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卿希拉里即将登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8:53  新闻晚报

奥巴马提名希拉里为国务卿
奥巴马提名希拉里为国务卿

  美国民主党一些消息人士说,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12月1日提名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为国务卿,还将宣布另外一些人事决定。

  准备被提名

  民主党一些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奥巴马定于1日提名希拉里为国务卿,宣布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留任1年或更久,提名海军陆战队退役将领詹姆斯-M-琼斯为国家安全顾问。

  一名同希拉里关系密切、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我能确定,她将会在芝加哥出现,准备被提名为国务卿。 ”


2000年2月,希拉里宣布竞选参议员
2000年2月,希拉里宣布竞选参议员

  克林顿让步

  为帮妻子顺利出任美国顶级外交官扫清道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同意就自己离开白宫后从事的工作作出让步。

  《纽约时报》报道,在同奥巴马的代表磋商过程中,克林顿答应对方9个条件。最抢眼的一个当数公布克林顿基金会全部捐赠者名单。而根据美国法律,克林顿不必作出这9项让步。

  报道说,克林顿已把1997年以来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的全部20.8万个团体和个人的名字报告给奥巴马交接团队。根据双方约定,克林顿基金会12月底前将向社会公布那些捐赠者名称;基金会不会标明捐赠者具体捐款额,而只是按金额大致档次把捐赠者名称列入不同类别;希拉里在美国政府任职期间,基金会将不断公布新捐助者名称。

  根据约定,克林顿同意在自己年度慈善会议“克林顿全球倡议”上拒绝接受外国政府捐赠,并停止在国外举办这一会议。

  克林顿还同意在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远离对克林顿基金会的日常管理,同意向国务院和白宫法律顾问上交演讲日程,并申报新收入源以接受监督等。

  克林顿曾表示,为使妻子顺利担任国务卿,他会完全按奥巴马交接团队要求行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